投考組合分析

國考類科何其多,讓人眼花撩亂,透過國考組合,將考科相近的類科整合起來,讓考生一次準備,卻可以有多次考取的機會。只要善用投考組合,專攻特定類科,必能輕鬆省時,快速考取!

考試科目大致相同,一次準備,多次考取

很多人認為同時準備就業與升學考試,要花許多心力。其實,社會工作師考試中有許多科目和公職、就業等考試是大致相同的,況且考題相似度幾乎雷同,只要掌握住答題方向及要領,想要一次征服多種考試並非不可能!


社工師證照考與國考社會行政,考科雖然有些許差別,但建議可同時準備,一來多多訓練自己答題演練的機會,再者也許可以在取得證照同時,當年度也奪得福利待遇優渥的社會行政,先考普考,接續社會工作師專技高考,年底時再考地特四等,一年即可有3次國考+證照的應試機會。

專技高考(社會工作師)&普通考試、地特四等(社會行政)

考試別

共同科目

專業科目

普通考試(預計每年7月)

1.國文(作文、公文、測驗)
2.法學知識與英文(中華民國憲法、法學緒論、英文)

1.社會工作概要
2.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概要
3.社會研究法概要
4.行政法概要

地特四等(預計每年12月)

1.社會工作概要
2.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概要
3.社會研究法概要
4.行政法概要

【註】:「」採測驗題型,「」採申論與測驗混合題型,其餘採非測驗題型。

arrow
arrow

    專技證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