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依社會工作師法第二條規定:「本法所稱社會工作師,指依社會工作專業知識與技術,協助個人、家庭、團體、社區,促進、發展或恢復其社會功能,謀求其福利的專業工作者。社會工作師以促進人民及社會福祉,協助人民滿足其基本人性需求,關注弱勢族群,實踐社會正義為使命。」

我國已是民主福利國家,對於社會福利工作勢必更加看重,從民國86年社工師法通過至今,每年都有舉辦社工師專技高考,以社工師證照制度,來確保社會服務專業品質,像美國等先進國家都已實施社工專業制度,可見此制度已成為全球趨勢,台灣至目前為止,具社工師執照者仍無法滿足現在相關單位的需求,社福機構則面臨到社工師嚴重短缺的情況,有志於社會福利的考生,快點加入社工行列準沒錯。


社工師工作性質:

(1)行為、社會關係、婚姻、社會適應等問題之社會暨心理評估與處置;
(2)各相關社會福利法規所定之保護性服務;
(3)對個人、家庭、團體、社區之預防性及支持性服務;
(4)社會福利服務資源整合、運用、分配與轉介;
(5)社會福利機構或方案之設計、評估、管理、研究發展與教育訓練;
(6)人民社會福利權之維護;
(7)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或會同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之業務。

社工師是屬較有難度的專技高考考試,若考生是以考取社工師為目標,建議可同時參加高普考社會行政,多多訓練自己答題演練的機會,也許可以在取得證照同時,也同時搶得福利待遇優渥的公務人員鑽石碗。

arrow
arrow

    專技證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